審閱 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/中央大學  蔡宗翰 教授

專業推薦 

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 理事長/淡江大學工學院 院長  許輝煌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 執行長  陳昇瑋

AI大數據智慧應用促進會 會長  張榮貴

台灣最大科普網站 ⌜PanSci 泛科學網⌟ 總編輯  鄭國威

因電腦的計算能力與記憶容量的大幅提升,
讓人工智慧的研究邁入下一個階段。

專家系統必須輸入資料,
若要建立一個有效的資料庫,也必須有各領域專家的協助。

輕量型本體

優點

速度快

缺點

有錯誤的可能性

將資料做成電腦容易理解的形式就可以

重量型本體

優點

資料正確

缺點

需要很多時間

若以哲學的角度來看,知識必須要被正確的記述,所以要盡可能做正確的記述

運用統計方式的機器學習,
比不上人類的學習效率,需要讀取大量的資料。

人工智慧 AlphaGo 打敗頂尖圍棋棋士

由 Google 子公司所開發的人工智慧AlphaGo 擊敗圍棋九段棋士李世乭的新聞,
讓「深度學習」馬上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詞。這項成果當然也是因為有深層強化學習的關係。

AlphaGo 所運用的三種人工智慧技術

AlphaGo 藉由① 智慧型搜尋演算法、② 盤面評估與、③ 戰術預測三種人工智慧技術來找出必勝對策。

圖解AI人工智慧大未來:
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的96件事

▍作者簡介

三津村直貴

畢業於美國阿肯色大學電腦科學系,曾為Noteip 有限公司負責人,專門協助日 本上市公司進行IT 相關產品的企劃、行銷規劃。離職後開始以作家的身分撰寫 書籍與文章,也從事網站內容的相關製作。涉獵略的領域很廣,除了人工智慧外, 其他還有科學、IT、軍事、醫療等,也曾擔任日本國家研究機構的研究員執行各 種專案計畫。著有「人工智慧〈超入門〉」等書。

▍內容簡介

對於人工智慧的發展大家都看在眼裡,但也都一知半解,就算有心了解,翻閱書 籍網站恐怕也難以找到看得懂又正確的資料。人工智慧將如同電腦、網路、手機 一樣,逐步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也許你會懷疑這樣的說法,然而它卻早已經 在進行了。
本書將人工智慧發展的來龍去脈做詳細的解說,解答你心中的各種疑問,搭配圖 解示意,就算是沒有理工基礎的一般人,一定也都可以輕鬆理解相關的基礎知 識。對於所有想了解AI 的人來說,本書將是最適合的入門書。

▍書籍目錄

Chapter 1 人工智慧的開端與最初的限制
Chapter 2 自我學習的人工智慧
Chapter 3 網際網路與大數據所帶來的變化
Chapter 4 深度學習的誕生
Chapter 5 現代人工智慧的本領
Chapter 6 企業對人工智慧的投入與研發
Chapter 7 未來人工智慧所創造的世界
Chapter 8 人工智慧的未來與技術奇點